顾青辞

今夜就射落天狼獠牙间的星斗,我簪花问酒,哪肯臣服于春秋。

和墨墨说最近突然想吃点寒澄的霸道宗主小娇妻文学

江澄拿蓝颜祸水剧本祸害得温若寒白日宣那个啥从此君王不早朝然后就没工夫去搞事了的梗,abo设定,温总没有儿子,年轻时候家族指婚的妻子难产亡故,留下个女儿,十二岁的时候分化成坤泽,经常被家族耆老拿无后说嘴,温总不想因此动摇他的宗主地位就打量着再从世家里娶个坤泽续香火,后来看上了小江,巧取豪夺,先婚后爱,要素齐全


主要是想看温宗主早上起床要去处理宗务被澄拦腰扒肩地拉回帐里这种场面


婚事是江澄自己点头的,除了温若寒有意无意地施压,还因为他某日夜里做了场噩梦,梦里岐山温氏一手遮天,温宗主野心昭昭要一统玄门,前脚烧了蓝家的云深不知处,后脚又拿江家开刀灭门,小江睡醒后一身冷汗,想到温若寒为了促成亲事下的那些套,只怕对方果真如梦中暴虐无常,如今冥冥中得此噩梦预警,若不遂其心意,负隅顽抗,难说惨事会否应验成真


然后小江婚后每每想起梦中诸事都十分不安,于是各种纠缠撒泼试图阻碍老温的事业心(?


温家那边没有高堂在世,温若寒身居宗主,他说家里没有规矩要立就是没有,所以成亲第二日江澄也不必早起去给哪位长辈敬茶,老温原本要起床去书房工作让小媳妇儿自己睡懒觉,被澄大着胆子拖回床上又滚了半日,滚完床单接着睡,到傍晚醒了去后殿沐浴,叫仆人送来膳食,用完又回床上厮混,结果就是温宗主成亲后三日一步都没踏出寝殿


温家另外几房想拿这个说事在家族耆老那里上眼药,一说宗主娶妻本是喜事但就此醉倒在温柔乡里因私废公传出去未免不像话,又话里话外暗指新夫人不知规劝,不敬长辈,不识大体


温总就被提溜去听了两句训,本来他是准备卖个面子糊弄过去得了,家族里这几房所谓的长辈只敢嘴上说说,背地里算盘拨得再如何响,明面上到底没胆子真的为难,没想到两眼放空听到一半,小江打着送吃食的幌子跑来,温若寒看他装模作样觉得有趣,在卖老头面子和卖媳妇儿面子中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新夫人当着一屋子叔叔婶婶兼合族耆老的面,众目睽睽之下勾得温宗主目无尊长起身便走,这等乐子隔日就在世家里头传遍了,众修士直叹蓝颜祸水,气得虞夫人掰断了七八双筷子


温家办清谈会,温宗主带着新夫人出席,江澄瞥了眼头顶说太晒,温若寒命人举了华盖,遮了阳江澄又嫌挡光,诸如此类挑三拣四地闹了半日,温若寒瞧出他就是闷烦不自在,干脆找借口退场,将人捞上马带去后山的异兽园玩儿

然后玩着玩着又开始不正经

江澄拽着他的衣带,亲了一会又伸手推他,说温宗主白日宣y/ín,族老们知道了又要骂我

温宗主说他们上哪知道去,再说了你还怕他们骂?

小江挑眉说我为什么不怕,你适才没看见山门前那些世家?来的那些人,都拿什么眼神瞧我?我如今在玄门声名狼藉,哪日你不要我了,你们家的族老又瞧我不上,回头将我撵出不夜天去,一盆脏水泼下来,我连改嫁都找不到下家,我当然怕,我怕死了

温若寒说你还想着改嫁,惯的你,蹬鼻子上脸的小白眼狼


然后魏哥是那种青梅竹马剧本的乾元

玄门里流言甚多,魏哥虽然并不相信,却也担忧江澄在温家境况,趁着清谈会私下悄悄见了一面,魏哥说其实当初若你实在不愿,江叔叔和虞夫人也不是全然没有法子

江澄说罢了,与其让他们豁出脸面辛劳奔波,还惹得温氏将来忌恨,不如我自己点头

魏哥想起先前他在高台上恃宠而骄挑刺撒泼的模样,顿了一下,说我听见玄门中不少传闻,说这桩婚事面上看是温家仗势强娶,实则……

江澄接口说实则是我贪图岐山温氏滔天富贵,削尖了脑袋往温宗主的床榻上爬,连父母家族的脸面也不顾了,魏哥默然片刻,说这些闲话你听到了就当没听到,不必理会,江澄说你是不是也这么想过,魏无羡说我不信他们说的,江澄就笑了下,说那父亲呢,不等魏无羡答话,他又自己接着前面的话题说了下去,他说我当然不必理会他们,这婚该不该的都已经成了,日子是活给自己的,难不成他们红口白牙一张嘴,还能把我这滔天的富贵给骂没了去?做梦。说罢起身离开了厢房。


后来温家长女到了议亲的年纪,江澄和温若寒聊起当初逼嫁这回事,江澄说我阿娘当初坚决不同意,除了觉得这桩婚事差了辈分,又是续弦,怕要吃苦,还有另一层顾虑。他说魏婴是江家首徒,自小养在我父亲身边,颇得他青眼,又分化成了乾元,姐姐和我都是坤泽,阿姐许了金家,我若再应这桩婚事,只怕将来莲花坞便要姓魏了

温若寒忍俊不禁,说听着像是虞三娘子会说的……江澄正坐在案后写给便宜闺女开的赏花会的请帖,闻言看了他一眼,男人立刻会意改口道,像是岳母会说的话。

江澄收回目光,温若寒便又问他:也不算错,那你后来怎么说服她的?

江澄道,我说就算父亲真要给莲花坞改姓又如何,横竖阿娘也不姓江,他改不到您头上。

温若寒笑了:“大逆不道。”他说,“你娘没拿鞭子抽你?”

“本来要打的,”江澄吹干墨迹,合上请帖摸出印章盖上,“这不你马上就来接我了吗。”

  

  


评论(16)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